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警方破获首例利用“络曼宝”实施诈骗案

时间:2020-05-01 14:37:4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日前,宜秀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侦破一起利用“络曼宝”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这也是我市公安机关破获的首例利用“络曼宝”实施诈骗的案件。

4月下旬,宜秀公安分局接到市公安局反电诈快打线索指令后,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落地核查。警方通过研判,成功锁定了在宜秀辖区内的诈骗窝点及犯罪嫌疑人。4月26日,警方市区联动、所队联勤,侦查员成功捣毁正在实施诈骗的团伙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现场查获“络曼宝”12台、“猫池”2套、 手机卡36张,手机若干部。

经查,该类团伙,通过网络大量购买他人登记的电话卡、流量卡,并利用“络曼宝”、交换机及路由器等设备建立“服务点”,为境外网络诈骗犯罪团伙提供话务技术支持,并通过车载或频繁更换酒店等方式跨区流动作案,逃避公安机关清查和打击,同时安排专人对设备进行管理。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假信息诈骗属于非接触性犯罪,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法花样多,犯罪对象不明确,犯罪地点跨区域(甚至跨国境),打击处理难度大,案件侦破后财产损失追回难度大。应对电信诈骗,重在防范!

(安报全媒体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