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关于汽车的这三大谎言,还要持续多久?

时间:2020-05-02 13:37:06 | 来源:中安在线安庆频道

随着经济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汽车从高高在上的奢侈品开始走入千家万户,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公安部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2.6亿辆,其中私家车保有量达2.07亿辆,首次突破2亿辆,汽车驾驶人3.97亿人。虽然我国汽车保有量和有驾照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国人在汽车基本常识方面的知识,却十分匮乏,还充满了很多误解。比如下面关于汽车的三大谎言,就流传了很久,骗了很多人,你还在相信吗?

谎言一:自动挡停车不能直接挂p挡

自从自动挡车越来越多之后,关于如何停车的说法就越来越多,很多新手看了之后,都不知道怎么停车才对了,感觉自动挡车停车比开车还难。比如有的文章说,自动车停车,先停稳踩脚刹,然后挂N档拉手刹,最后挂入P档,熄火松脚刹;还有的文章特别强调说停车要先拉手刹再挂P档,否则会对车辆造成伤害。其实这都是似是而非的谣言,要知道汽车工业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技术和设计经过了无数次的实验和测试,基本上都非常成熟。如果按照网上的说法,自动挡车停车就是个大工程,搞的比手动挡还复杂。其实先拉手刹还是先挂P档,两者的先后顺序并没有严格的规定,他们都是为了防止溜车而已。如果真的伤车,厂家和经销商早就会在说明书中写的很清楚了。

谎言二:新车必须先要磨合

在汽车制造工艺还不完善的年代,新车确实需要经过“磨合期”,提高零部件之间的啮合程度,达到最优的驾车效果。但是经过多年发展,现在制造工艺的精准程度相当高了,在合理误差范围内,汽车零部件装配好之后,就已经算磨合的非常好了。车主提车之后可以直接日常使用,而不用再刻意地非要去磨合。

谎言三:铁皮薄的车安全性能差

事实上,汽车安全性能主要取决于汽车的主结构钢梁,而外部铁皮则跟安全性关系不大。在标准严格、立场独立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帕萨特和途观L两款畅销车成绩垫底,安全性能低的让人大跌眼镜,反观日系车,基本上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让人刮目相看。近一两年,日系车越卖越火,也说明人们对日系车有所改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