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防疫不远行,火了市内游!

时间:2020-05-05 13:37: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阴霾渐散,万物生长;

假期如约,烟火升腾:

天柱山的“天宫之境”、文博园的实景光影剧、大别山的映山红、黄尾的彩虹、倒扒狮的“安庆古城”、鲍冲湖的水、杨桥的步道、海口的动物园、老峰的月季……这些景点频频被“打卡”。

这个五一长假,防疫情不远行,安庆市内游火爆。

5月4日上午,记者沿着外环北路来到网红“打卡点”之一——老峰镇云家庄月季园,500多个品种的月季争相怒放,迎接着周边游客。

这家月季庄园前两年都是免费对外开放,今年五一假期为了控制人流量,防止人员过多踩踏植物,开始售卖门票,每张门票10块钱。

即便这样,游客量和去年相比仍然翻了一番,“假期平均每天要接待800多人,基本饱和了。”庄主王贵军说。

来到这里的基本以安庆市内游客为主,初一学生汪子镕就是其中一位,他说:“因为学校建议假期不出市,所以爸爸就带我到周边游玩,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的月季花品种,很是长见识。”赏花、拍照、喝花茶、交流养花经验……烈日如火,挡不住游客们的兴致。

这家月季庄园由老峰镇新光村村民王贵军一手打造,在不断丰富花朵品种、创新活动实现游客量稳增加之外,他还有更多的设想:

比如眼前,他想从“花”里挖掘更多的价值,“最初卖一些花苗,赚不了多少钱,现在利用鲜花进行加工,做花茶、花饼、花纯露,附加值有所提高。”王贵军介绍,这些附加品每天也能有千把块钱的销量,未来还想继续做大做好;再比如未来,他想不断完善庄园的基础设施和配套设施,他说:“可以增加一些休闲、娱乐设施,再开发一些民宿、农家乐,让游客真正玩得舒适、留得下来、住得下来。”

在火爆之余,如何真正让游客玩得欢、留得住、住得下?这不仅是王贵军未来的努力方向,也是安庆市旅游尤其是乡村旅游未来的努力方向。(安报全媒体记者江露露/文 路欣/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