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潜山: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5%以上

时间:2020-05-06 10:37:27 | 来源:中安在线

近日,潜山市残联、市教育局启动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受教育情况核查工作,要求各地和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有关工作部署,确保如期实现全市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95%以上的目标。

该市此次核查安置对象为2004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出生,因各种原因未入学的各类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为确保核查真实、准确,该市成立了由市残联副理事长为组长、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专业教师为组员的核查评估组,认真比对省市残联残疾人数据库与全国中小学学籍信息管理系统,逐一核实,摸清实情。在乡镇残联的配合下,利用4天时间,通过走村入户,完成了对全市16个乡镇及开发区的残疾儿童少年的核查工作,建立了信息台账。

通过此次核查,潜山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将根据儿童残疾程度和未入学原因确定教育形式,妥善安排残疾儿童少年接收义务教育,及时建立学籍,纳入义务教育统一管理;对能够适应普通学校就读要求的,安排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对能够达到特殊教育学校入读条件的,安排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对到校就读困难的重度或多重残疾儿童少年,制订送教上门或远程服务方案,并建立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