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小长假商圈经济显活力

时间:2020-05-06 14:37:4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我市部分餐饮、商场等商业场所了解到,城区商业场所人气渐旺,商家也纷纷打出“优惠牌”,吸引顾客。

商圈经济显活力

5月3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安庆新城吾悦广场看到,顾客正在经过体温测量等措施后有序进场消费。商场内,通过线上团券、线下消费满额赠礼等方式鼓励顾客消费。

安庆百货大楼里也是人头攒动。“限时七折优惠”“满一百减三十”“扫码即领现金券”……各种促销活动五花八门,吸引了不少顾客的目光。

此外,夜经济开始显山露水。5月2日晚,安庆七街热闹非凡,在西端烧烤、大排档聚集区,一波波顾客陆续前来就餐,服务员紧张地忙碌着,充满了烟火气。

线上线下齐发力

为点燃五一消费热潮,不少商家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渠道。3日下午百货大楼二楼一家女装店内,一名导购员手拿手机做起了直播,这名导购员说,五一期间,不仅线下客流量明显增多,同时,线上也有所增加。

五一期间,我市各大超市也打起“优惠牌”,吸引顾客消费。家乐福超市华茂店负责人孙玉琦告诉记者,超市不仅推出了各种满额减、优惠券活动,还和银行以及支付平台合作,让利顾客。今年五一营业额同比去年增长近20%,其中线上业务发力,增加明显,约占总营业额20%左右。

新城吾悦广场企划管理副经理赵晨晨介绍,五一期间,吾悦广场日均客流量8万人次,仅5月3日当天客流量就突破了9万人次。平均日销售额达到400多万元,相比平时提升300%。八佰伴的客流量也在小幅增长,八佰伴广场市场营销部一名李姓经理介绍,五一期间,八佰伴广场日客流量相比平时提升15%—20%,日销售额比平时提升16%,增幅略高于往年同期水平。

为做好五一假期市场保供和消费促进工作,市商务局提前安排好节日市场供应,并与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强化市场监测,确保市场平稳有序。该局市场科负责人熊丽丽介绍,五一假期虽是消费热潮,但市民们理性消费仍占主流,以购买衣物、食品、家电、家具和婴儿用品等常用产品为主,冲动型消费较少。

(记者 唐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