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雷雨依旧“主打”湿热卷土重来

时间:2020-05-08 09:37:4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即便是暮春了,可天气依旧还是保持着“说变就变”的任性,“五一”期间的天气像极了夏天,假期一结束,降温和降雨也是说来就来。本周多云搭配阵雨或雷雨的“套餐”成了主打,相比前几日,日照条件并不佳,请大家多关注天气信息,合理安排生活和出行。

最近几天,看天气预报,似乎每天都在预报下雨,但实际上雨水并没有按时“报到”,阴雨不定的天气搅得市民穿衣有些乱,雨具带了也没派上用场。其实,这是因为冷暖空气没完没了的争斗,直接造成了天气舞台如此“精彩纷呈”。拿本周的天气来说,阴雨明显占据了上风,夏天的脚步就这么被绊住了。不过说起来,夏天也不会轻易到来,总还要反复被雨浇上几次。只等到连雨水都浇不灭气温以后,大家才能做好彻底入夏的准备。往年也是到了5月尾巴上,夏天才轻轻盈盈地踮着脚来的。现在还在春天里,大家好好珍惜为数不多的春日吧。

据市气象部门预告,今天或将继续有雷阵雨天气,最低气温将维持在20℃上下,最高气温略微升高,在28℃左右。届时空气湿度较大,一种湿热的感觉又将卷土重来。

随着进入5月,入夏也近在眼前了,雷雨、台风这样的天气在这个季节是比较多见的。每年的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当我们遇到极端天气或自然灾害时,懂得正确的防灾常识,才能够让我们在紧急的情况下逃过一劫。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