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落实精文减会控督查持续为基层减负

时间:2020-05-11 14:37:4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市落实精文减会控督查持续为基层减负。截至4月底,除疫情防控文件会议外,全市性发文350件、开会71次,同比分别减少38.7%、23.1%;全年安排市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49项,同比减少26.9%。源头管控。编制发文开会和督查检查考核年度计划,数量上与去年相比只减不增;对未列入年度计划需临时性增加的发文开会事项,实行“一事一议”;对列入年度督查检查考核计划事项,简化程序、改进方法,压缩规模和时间。开展“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清理工作,在省级允许设置范围内,实际保留“一票否决”7项、责任状10项,从严控制其他签订责任状事项。过程管理。实施动态监测,每月定期统计各地各部门发文开会和督查检查考核情况,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预警。加强随机督查,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精文减会和执行督查检查考核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开展联合督查,相关单位联合组团一次性下沉,减轻基层负担。长效管护。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为基层减负“十条措施”和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实施办法等文件,明确精文减会的程序、范围、标准和尺度,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事项;将精文减会和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纳入年度目标绩效考核。


(督宣)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