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1至3年级小学生昨返校复学至此,安庆市基础教育各学段1500多所学校均已开学

时间:2020-05-12 09: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511145144908005_02.tif.jpg

5月11日上午,在迎江区一小学复学第一课堂上,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成员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5月11日,全市13.2万名一至三年级小学生返校复学,特教学校1300名学生也将开始分批返校。自4月7日高三年级返校复学以来,目前,除幼儿园外,我市基础教育各学段1500多所学校均已开学,返校复学的学生达54万。

当日上午7点半,在华中路第一小学门口,一年级小学生金凯带着口罩,在经过体温测量及使用免洗洗手液后进入校园。“洗手液粘粘的,这个是消毒用的,对我们有好处。”金凯表示,在家待了很长时间,今天终于开学了,特别开心。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以往开学首日不同的是,该校在校门处设置了五个专门通道用以分流学生入校,老师们或手持额温枪对每个进校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或不停地喊着“保持一米距离”,维持现场秩序。对低年级的学生,该校都会发放一张“七步洗手法”的宣传贴纸,贴在学生外衣上,学校门口也竖立了一个醒目的宣传牌,上面写着“预防疾病,从正确洗手开始。”

疫情之下的新学期给孩子们带的变化,除了入校的程序不同以外,在班级里上课,他们不再有同桌,都是一人一桌分隔而坐。“开学之前,我们每个班级的老师都提前过来打扫了教室卫生,将课桌椅重新摆放,分成六组,间距拉开,黑板报也换成了以疫情防控为主题的内容。”二年级老师余燕说。

该校当天总共有650名1-3年级学生入校,采取分批错峰入校。“我们每天中午和下午放学后都会对校园进行保洁消毒,每隔两天,还会对重点区域进行紫外线灯消杀。”华中路第一小学校长苏春霞介绍说。

当天,人民路小学实行错峰入校,安排每两个年级相隔10至15分钟入校。为避免校门口聚集、方便师生快速进入校园,该校实行人车分流制度,设置三条通道入校,学生通道处安排了两位值班教师进行引导,小广播循环播放事先录制的防疫温馨提示。孩子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间隔一米,在测温老师的组织下有条不紊地进行双手消毒、红外线测温后进入校园,并严格按照既定路线有序进入教室。

在“开学第一课”中,该校各班班主任除了对孩子们进行疫情防控、爱国主义教育外,还向学生演示了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和“七步洗手法”,引导孩子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清洁习惯。

“低年级的学生年龄小,活泼好动,为后期学校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人民路小学副校长孙祥介绍,下一步,学校会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管理,根据线上教学实际情况调整教学计划,做好心理疏导、教师校园监护及上下学通道值班、校园环境整治等工作,全力保障返校复课后师生能有一个安全、健康的工作学习环境。

根据市应急指挥部《关于我市小学低年级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学生返校复课时间的通告》要求,5月15日起,全市幼儿园(含看护点)开学报名,根据幼儿家长意愿实行按需弹性入园;5月15日起,校外培训机构由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按照“准备到位一家、同意复课一家”的原则陆续恢复线下培训。

(方迪 记者 白萍 记者 黄有安 通讯员 余燕)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