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宜秀区:一村一品 稳增收稳脱贫

时间:2020-05-12 14:37:4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近日,在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菊花加工储藏库,10多名工人正在有序进行菊花筛选分级、分拣包装,下一步将“线上+线下”,统一投放市场。

黄梅村是黄梅戏一代大师严凤英的故乡。近年来,这个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围绕“一村一品”,着力打造特色产业。作为这个村帮扶单位宜秀区统计局从资金到项目实施到销售,全程给予支持。

村有支柱产业,户有致富项目,人有一技之长。村民章美华2016年脱了贫,其女儿出嫁,家里只有她一个人,去年,她一个人在村里的扶持下栽了2亩菊花,空闲的时候还能在基地打工,一年收入6000多,日子越过越红火。

产业兴,则乡村兴。去年,黄梅村积极探索“村集体+合作社”模式,试种菊花820多亩,当年实现销售收入175万元,带动村民务工收入125万元,集体经济增收30万。为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这个村计划今年再增加种植面积200亩,预计增加收入10多万元,解决当地农民特别是脱贫户20多人就近就业。

黄梅村菊花合作社理事长张平介绍,“今年我们适当提高产量,主要从两个方面着手,首先是加强田间管理,把技术用足;另外就是提升产能附加值,打造乡土化、特色化品牌。”

宜秀区罗岭镇黄梅村党总支书记张国文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作为基层党组织,首先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把产业兴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前提和基础,“我们以千亩菊花作为龙头,带动经果和葡萄等产业,实现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百万元以上,带动农户400余户增收致富。”

(通讯员 白超 龙飞)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