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市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0-05-13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512160055188047_02.tif.jpg

5月12日上午,宜秀区在杨桥镇组织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强化居民防灾减灾意识。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今天上午9时,由市应急管理局、市地震局联合各单位举办的全国防灾救灾日宣传活动在市迎江区永胜社区“天一家园”广场开展,活动分为防灾救灾宣传和应急演练两个部分。

在现场总指挥发出开始演练指令后,消防演练人员在广场空旷地带,进行点火灭火实战演练,通过手把手教学,指导现场居民科学使用灭火器。9时40分,迎江区红十字会医护人员准备好演练所需物品及救护药品、器材,为社区居民现场演示如何进行人工呼吸及心肺复苏,讲解几种常见包扎伤口的方法,并邀请居民现场操作。与此同时,我市经开区乌岭社区今天早上也开展了“5.12”防震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

据了解,在5月9日至15日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为夯实我市防灾减灾工作基础,市应急管理局将开启一系列防灾减灾宣传。此外,市应急局也将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切实增强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记者从市应急局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31个,省级61个。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一步适应当前防灾减灾工作新形势、新要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将积极推进基层应急建设,广泛开始全国防灾救灾日各项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郭芳 黄有安 金明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