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随意采摘枇杷 果树“很受伤”

时间:2020-05-15 14:37:4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眼下正是枇杷成熟的季节,安庆皖江公园内枇杷树上也结出了丰硕的果实。然而,有些市民开始向这些长势良好的枇杷树频频伸手,使用各种“手段”采摘枇杷果,不惜毁坏树木和环境。

近日,家住菱湖南路附近的方晓东向记者反映,他平时经常在皖江公园内跑步,最近几天跑步的时候总会不经意间看到一些市民正在采摘公园内的枇杷,有的市民攀爬到树上摘,有的市民直接折断树枝。

5月13日上午,记者在城区皖江公园内看到,大片的枇杷树上结满了果实,虽然树上的枇杷还没有完全成熟,但已有多棵被人采摘过,其中有几棵树枝被折断,路边还有采摘过枇杷后留下的树枝和被人随意丢弃的枇杷果。

随后,记者在公园内转了15分钟左右,走到湖边,记者看到一位老人带着自己的孙子开始对枇杷下手,老人先摘下枇杷树周围能摘的枇杷,不一会儿,开始使用棍子打落那些成熟的枇杷。

为此,记者采访了皖江公园办公室副主任郑险峰,“现在皖江公园内有枇杷树近80棵,每到这个季节,枇杷树果实成熟就有人采摘,我们每天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巡查,看到有不文明采摘的市民都会上前及时劝导,阻止。”郑险峰表示,公园内的枇杷树主要以观赏为主,结的果实往往比市场上买的小,食用价值并不高。而且这些树木枝干弱小,难以承受重物,为了采摘果实爬树实在不太文明,还容易给自身带来安全隐患,建议市民不要随意采摘。

(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