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首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颁发安庆正式进入“网络货运”时代

时间:2020-05-22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21日上午,安徽运通达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接过市公路运输管理处颁发的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这是交通运输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制定《网络平台道路货物运输经营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以来,我市发放的第一张网络货运经营许可证,其颁布标志着我市正式进入“网络货运”时代。

市运管处将网络货运发展作为现代物流业补短板的突破口,积极推动本土企业积极申报网络货运经营许可。5月,省交通运输厅发布通知,公布网络货运平台线上服务能力认定合格企业名单(第一批),市运管处立即组成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一对一”代办服务,压缩审批时限达70%。

网络货运作为运输行业新业态,基于对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创新科技的成熟运用,将货、运输工具、场站等物流要素数字化,发展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运通达公司2020年预计营收将达到60余亿的规模,通过平台聚集分散的运力资源,发挥平台经济规模效应,实现分散运输资源的集约整合、精准配置,解决目前货运物流行业普遍存在的运力空驶、长时间待货等突出问题,有效减少了交易链条、降低交易成本。


(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朱丽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