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贫困户何大林:搭乘电商“快车”创业脱贫逐梦“心怀梦想 明天一定是美好的”

时间:2020-05-25 09: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贫困户:何大林

脱贫记:

2014年建档立卡

2019年底成功脱贫

身体虽然残疾,但我心怀梦想!不忘初心坚持努力去做,相信明天是美好的!

——何大林

身患脑瘫,生活不能自理,吃饭要人喂,走路要人扶,但这些不幸并没有压垮太湖县小池镇天龙村贫困户何大林。心怀梦想,何大林付出超乎常人的努力,经营网店,成为村电商服务站负责人,搭上电商创业的“快车”,并于去年成功脱了贫。

“4月13日至5月12日,大林农家土特产店成交客户15人,支付笔数28笔,支付金额4482.65元。”5月13日,记者在天龙村电商服务站看到何大林时,他坐在电脑前,艰难地操作鼠标,与客户沟通,查看网店后台数据。

自幼行动不便的大林,早早离开了校园。因为无法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整天在家无所事事地过着每一天,对未来没有什么信心。

“父亲为了家里生活条件过得好一些,常年在外打工。母亲在家门口找点事做,辛苦一天回来还要照顾我。母亲出去做事了,就是年迈的奶奶喂我吃饭,想到奶奶这么大年纪还照顾着我,心里很不是滋味!看着家人这么辛苦,自己却帮不上一点点忙,感觉拖累了他们。”大林说。

父亲看他在家里不能去读书,便给他买了台电脑。在舅舅的指导下,大林不断学习,终于学会一些电脑操作知识,并通过电脑网络了解外面的世界,也认识了与他一样的朋友。朋友们的自强不息深深感染了大林,于是他开始拜托朋友找兼职工作挣钱。

“后来经朋友的推荐,给网上一家网络审核公司做事,虽然工资不多,但我很高兴自己也能挣钱了,而且感觉自己不断努力做事也很有价值!”当时的经历和感受,对于大林来说是意义非凡的,他也将此记录下来。

接触网络五六年的时间里,大林做过网上审核员,开过网店,但他最大的愿望是开一家实体土特产店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养活自己。

“2018年3月,小池镇电商扶贫驿站下属的一家土特产电子商务公司得知大林的情况后,特意来了解并签下合同,让大林成为公司的分销员。去年,县直有关部门和村里全力支持,帮大林办起了现在的这个电商服务站。”大林的舅舅、天龙村文书马明华说。

由于说话含糊不清,身体不受控制,双手也不能像常人一样灵活自如,大林只能靠食指和中指在键盘上艰难打字与客户沟通交流,一天下来总是汗流浃背。但他不畏难不怕累,从宣传到销售到售后服务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并且每笔订单都会及时与客户交流获取反馈信息,以此来提升自己的服务质量,从而给客户提供更好的消费体验。

“卖出每一个单,我都会做好售后服务,问客户东西怎么样,等客户说东西不错我才放心。我认为卖东西第一是东西好,二是诚信,不管你卖什么一定要做到质量可靠、诚实守信。如果这些做不好,我会睡不着觉。”虽然说话吃力,可大林还是坚持着表明他的态度,同时向记者展示客户反馈给他的好评。听着微信里客户发来的语音好评,大林乐呵呵地一直笑。

创业不易,大林一路走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帮助,所以经营时格外用心。“他用努力和真诚来回报社会。”马明华告诉记者,利用经营电商服务站,大林还帮助同村吴国宝、马刘友、雷庆海、马继传4户贫困户代销土鸡、鸡蛋、菜籽油等农产品增收。

“身体虽然残疾,但我心怀梦想!不忘初心坚持努力去做,相信明天是美好的!我会不断地去学习电商知识,更好地去改进,争取让客户更加满意。”大林说。

(记者 杨一 通讯员 钱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