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把“一盔一带”宣传做到心坎上

时间:2020-05-28 14: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叔叔您知道一盔一带活动吗?”“阿姨,您为何没戴头盔?”5月24日,宿松县20名中小学生“小记者”在交警“小姐姐”配合下宣传“一盔一带”,随机采访骑行摩托车、电动车未戴安全头盔的市民。“小记者”的诘问,让不少未戴头盔出行的市民汗颜。这是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开展“一盔一带”宣传工作的一个掠影。

五月初以来,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把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的重心放在“一盔一带”工作的推动上,结合地域特色,开展了系列有针对性地宣传提示活动,“一盔一带”遵守率不断提升。

张贴50000张提示卡(牌),提高知晓率。为提高群众对“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知晓率,设计制作了4类“一盔一带”提示卡(牌),组织警力在城乡同步进行粘贴。让摩托车、电动车骑行人和汽车驾乘人一抬眼就能在车上看到“请戴好安全头盔”、“安全带=生命带,驾乘人员都要系”等安全提示。还会同县文明办制作了600块“一盔一带”提示牌张贴到文明单位、社区、学校和乡镇、村以及城区电梯间,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公务用车、警车驾驶人集中学习,作表率。5月16日、23日,组织全县公务用车和警车驾驶人通过主场与视频会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一盔一带”安全宣讲会,观看“一盔一带”警示教育片、签订“一盔一带”承诺书。提高机关单位驾驶人自律意识和文明表率意识,带动客运车辆、出租车、网约车从业人员共同遵守。先后有1200多名职业驾驶人参加了安全宣讲活动。

为提高新购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头盔佩戴率和汽车驾乘人员使用安全带率,该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同县市监部门组织全县摩托车、电动车、汽车销售商进行“一盔一带”安全培训,提高销售商对“一盔一带”作用的认识和向顾客宣讲水平。敦促摩托车、电动车销售商在销售车辆时向顾客赠送2顶以上安全头盔;销售汽车时向顾客发放《规范使用安全带提示卡》。

警示曝光与褒扬同步进行,弘扬文明交通正能量。“今天骑乘车辆戴头盔了吗”5月9日开始,该县交警部门新媒体开辟曝光台对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曝光,对文明遵守的市民进行褒扬。到目前为止曝光“一盔一带”交通违法行为180多起,褒扬文明市民40余人。在曝光的同时,开展了2次执法大直播,民警现场讲解“一盔一带”使用常识。

宿松县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还采取自筹资金和社会爱心企业赞助等形式,采购了2000顶安全头盔,通过多种形式向交通参与者赠送头盔。到目前为止,开展网上答题赢头盔活动4期,参与市民达到39000多人次;走城市上街头和乡镇街道随机向遵守交规、文明出行的市民赠送安全头盔500余顶。

网友陈文华通过宿松交警在线微信公众号留言:“一带一盔”宣传深入人心,谁戴谁系都不吃亏。”


(通讯员 李政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