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夏季 别让火灾隐患潜伏身边

时间:2020-05-29 09:37:1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随着天气温度渐渐上升,季节性不安全因素也逐渐增多,夏季往往是火灾多发的季节。据我市消防部门统计,仅5月份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部门接处警316起,其中火警94起,同比去年同期上升约3.6%。

5月21日17时23分,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北部新城一所学校的一食堂发生火灾。接警后,安庆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派义津路、经开、特勤、大观、南庄岭等5个消防站10车48人火速赶往现场扑救处置。17时55分,现场明火被完全扑灭。起火部位为食堂建筑屋面,无人员伤亡。

据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处宣传科副科长李杰介绍,夏季火灾易发高发,广大市民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及时消除身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夏季,汽车自燃事故多发。平时不要将受热易发生爆炸的物品放在车内;车辆要定期维护保养,排除安全故障,并配备车载灭火器。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员工消防培训,及时发现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消防安全。发生火灾时,请保持冷静,可将毛巾、衣服等浸湿捂住口鼻,选择就近安全出口低头弯腰有序撤离,切勿乘坐电梯。

(记者 徐志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