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稳经营促就业防范职工致贫返贫怀宁12家扶贫车间全部纳入工伤保险

时间:2020-06-05 13: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进一步分散用人单位风险,保障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工伤权益,切实防范扶贫车间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今年,怀宁县人社部门积极推动工伤保险走进扶贫车间,截至5月底,该县12家扶贫车间已全部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

今年,怀宁县人社局对经县人社、扶贫部门认定并已依法办理工商注册登记的12个扶贫车间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对优先参保工作进行调度。为扩大政策覆盖面和知晓率,针对全县12家扶贫车间,该县人社部门积极深入乡镇、企业等基层一线宣传工伤政策,提高扶贫车间对工伤保险的认识,增强企业参保积极性。督促各乡镇落实扶贫车间参保工作,并委派专人协同扶贫车间经办人员前来县社保中心窗口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切实做到扶贫车间职工应保尽保,维护扶贫车间工伤职工的合法权益。

为保障政策落到实处,畅通参保通道,创新服务方式,简化办事流程,在该县各乡镇专人协同带领下,扶贫车间凭营业执照、《社会保险登记表》、《怀宁县社会保险参保单位人员增加情况表》等资料向县社保中心申请办理工伤保险登记。截至5月底,该县12家扶贫车间已全部纳入工伤保险参保范围。

扶贫车间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是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此举对于规模较小、营业收入不高、抗风险能力较弱的小微企业具有稳定经营、促进就业的积极作用,对防范职工因工伤致贫返贫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徐媛 通讯员 鲁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