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强力推进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问题整改解聘320名不能胜任职责的护林员

时间:2020-06-20 13:37:0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18日,记者从安庆市林业局获悉,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安庆市强力推进生态护林员选聘管理问题整改,实现生态保护和脱贫帮扶“两不误”。

安庆市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整改行动方案,实现自查摸底“全覆盖”,共自查6747名生态护林员,自查选聘管理问题人员576人,其中外出务工、就业等未履行生态护林员职责297人,因身体或年龄等原因不能胜任职责23人,未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132人,其他信息更新不及时等124人。

同时发挥林长制智慧平台作用,对生态护林员履职尽责等进行实时监管。采取现场暗访、电话问询等形式,随机抽查生态护林员规范选聘、履职尽责及补助兑现等情况,重点布局岳西、太湖、宿松县和潜山市。

按照整改行动方案,清查基础台账,建立问题清单,限定整改时限,实行闭环管理、整改销号。对外出务工、就业及因身体或年龄原因不能胜任生态护林员职责的320人进行解聘,按规定重新选聘生态护林员。为未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的132人购买保险。同时举一反三,规范生态护林员选聘程序,完善更新档案信息,实行目标绩效考核管理,确保整改见实效、不反弹。(记者 雷琳琳 通讯员 王康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