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救助管理机构线上开放日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启动

时间:2020-06-20 14:37: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6月19日是全国第八个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为宣传救助管理政策法规,提高社会救助工作公众知晓率,当日市救助站首次开展线上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本次线上活动通过市民政局门户网站及公众号,以知识问答的形式宣传救助管理工作以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相关政策法规。

2001年11月,根据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工作需要,我市设立了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为适应新时代儿童福利工作发展需要,探索建立新型社会保护制度,我市将原“安庆市流浪儿童救助保护中心”改扩建后更名为“安庆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安庆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总投资900万元,面积3400平米,目前已经完工即将投入使用。该中心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平台作用,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和流浪未成年人的临时照料和监护等相关工作,为受家暴侵害暂无栖所的未成年人、无人监护或监护能力差的农村留守儿童提供临时生活照料服务。该中心启动后将推动现有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向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转型升级,有效提高我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水平。

据了解,从2019年开始截至目前我市共成功救助流浪乞讨人员1350人次,其中救助流浪未成年人161人次,老年人129人次,救助流浪乞讨危重、精神病人138人次。


(见习记者 舒畅 通讯员 杨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