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噪音扰民引来高空抛物伤了人警方调解矛盾防止噪声污染护航高考

时间:2020-06-22 14:37:4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高(中)考即将来临,为保证广大考生在高(中)考期间有一个安静的休息和学习环境,市公安局积极开展“禁噪护考”工作,连日来,各基层派出所民警深入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禁噪宣传,防止噪声污染,同时警方还及时处置噪音扰民纠纷,取得了良好效果。

6月14日晚,迎江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两名在倒扒狮路口演出演员,被楼上居民高空抛物砸中伤人。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民警在现场看到,双方争执不下,两名演职人员因被砸中不同程度的出现皮外伤,引发周边群众集结围观。为缓和双方情绪,妥善处置,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进行深入调查。

经了解,高空抛物的当事人胡某承认是自己所为。针对胡某高空抛物的过激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阐明相关法律法规,依法教育训诫。胡某表示自己会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但同时向民警提出了帮助消除噪音的诉求。原来胡某家中尚有一名即将高考的孙子,演出活动举办方的路演活动音量较大,干扰孩子学习。为此,她曾多次找演出方反映协商未果,无奈之下采取扔木棍的方式制止演出。

民警经进一步调查得知,演出活动是黄山文旅公司组织的。6月15日,民警主动与黄山文旅公司联系,向其说明高考前夕的文艺演出严重影响周边群众的投诉反映,引发人身安全。为避免矛盾升级,结合当前高考前夕防止噪音扰民,动员其共同为考生营造无噪良好的社会环境。黄山文旅公司答应将积极配合做好考前禁噪工作。6月16日,在民警的组织下,黄山文旅与演出组织方及时沟通,并达成在高考前夕暂停组织文演活动工作。民警第一时间将这一消息告知胡某,得知困扰自己许久的噪音问题得到解决,胡某主动提出向受伤的演出人员进行诚挚的道歉,并负担相应赔偿。

6月17日,双方在大南门派出所进行调解。胡某对自己的过激行为表示愧疚,并真诚悔过,主动愿意承担相应赔偿。演出方代表接受了胡某的歉意,并表示考前不再举办演出活动。在民警的积极作为下,一起引发矛盾升级的风险隐患及时化解了。

(张丽慧 记者 张培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