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桐城市范岗镇:90后后备干部汛情面前显担当

时间:2020-06-23 10:37:06 | 来源:中安在线

连日来,范岗镇遭遇暴雨袭击,江河水位暴涨,洪水泛滥成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范岗镇广大党员干部“闻讯而动”,冲锋在前,奋力抢险,涌现出了很多全心为民、务实勇敢的先进事迹,童铺村90后后备干部王林就是其中一员。

冲锋在前,险情面前有担当

入梅以来,连日暴雨,童铺村在日常巡河过程中发现黄塝组西干渠出现了小型管涌险情,涌口随时可能崩裂,情势危急。接到信息后,童铺村后备干部王林立即带领3名熟悉地势情况的村民,立即到达出险点,砍树桩,铲土,订桩,浑然不顾湿透的衣服和泥泞的双脚,奔上奔下地忙着处理险情,尽管雨珠砸的眼睛都睁不开,但大家都没有放慢手中的速度,紧急行动了2个多小时,终于平安成功处置险情。看着转危为安的村庄,满身泥水的王林笑着说“只要村里不进水,老百姓不被淹,我就放心了”。

主动请缨,坚守一线有作为

6月15日,准备下班的王林见天色不好,马上要下雨,主动请缨要求在村委会值班,果然夜间因雨水太大,必须马上组织人员开闸泄洪,王林来不及穿雨衣,冒着大雨,马不停蹄的向闸口赶去,因雨水太大,视线模糊,根本看不清摇把快要滑脱,继续用力,导致摇把将额头磕破,就这样,王林一边用手捂着额头,一边继续开闸,直到闸门全开,才放心离开,这时,血已流了整个身上,在同事的催促下才去包扎。第二天,本应该在家休息几天的王林仍然回到村里工作,别人劝他回去休息,他嘴上说好好,却仍坚持每天上班,出现紧急情况永远冲锋在前。

甘于奉献,尽职尽责有本领

作为刚进村的新人,王林发挥着青年小伙精力充沛的优势,大小事主动请战,“我年轻,让我去!”成了他的口头禅,他还积极向老一辈请教防汛经验,学习了解管涌、崩塌等险情常识,这些积累使他迅速地成长了起来。他以实际的行动诠释一名村干部心系群众,无私无畏的优良作风,有力保障童铺村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迎着洪水,踩着泥浆,防汛大堤上,年轻的心中有了责任的种子、有太多像王林这样在风雨里忘我驰援的身影,向抗洪中的英雄致敬,向每一个勇敢和坚毅的年轻人致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