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魏晓明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大会上强调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 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陈冰冰主持 章松陈爱军出席

时间:2020-06-23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2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推进大会召开。市委书记魏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冰冰主持会议。市领导章松、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胡红兵、周东明、黄杰、花家红、陈社会等出席。

魏晓明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遇疫情冲击,推进经济发展任务十分繁重,举全市之力抓好招商引资“第一要事”尤为重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迅速掀起大招商攻坚新浪潮、大项目推进新热潮。

魏晓明强调,做好下一步招商引资工作,要擅于把握宏观环境变化和政策走向,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紧盯产业链抓招商,增强发展首位产业定力,聚焦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再引入若干技术水平高、关系全局的大项目。要紧盯创新链抓招商,加强与“大院大所”对接合作,吸引更多“揭榜挂帅”科技创新成果在安庆转化、产业在安庆布局。要紧盯数字经济抓招商,围绕汽车及零部件、化工新材料等首位产业,加快引进数字化技术服务企业和数字经济产业项目。要紧盯开放平台抓招商,积极招引保税加工、汽车运营、跨境电商等领域龙头企业入驻,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企业集聚安庆。要紧盯现代农业抓招商,加快引进培育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因地制宜发展特色高效种养业和农产品深加工,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魏晓明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要主动认领招商任务,市直各部门单位尤其垂管单位“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组织精干力量抓好招商工作。要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六稳”“六保”要求,切实提高服务效率,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要创新方式方法,推行“云招商”模式,注重发挥基金、投融资平台作用。要强化督查考核,及时兑现奖惩,严肃工作纪律,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陈冰冰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抓招商必须先要亲商,要有企业家朋友、知企业家忧乐、与企业家有相同的语境,真正做到为“自己人”办事,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抓招商必须先能安商,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等高对接长三角先发地区,大力构建“政产学研用金”全方位服务体系,为企业当好“店小二”,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

会上,市委副书记陈爱军宣读了《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结果通报》,市委常委、副市长花家红作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报告。会议还表彰了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安报全媒体记者 江月/文 王政/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