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前5月安庆投入资产收益扶贫资金8408万元 涉及68个项目更多“好项目”让贫困户得实惠

时间:2020-06-25 16: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安庆市财政局获悉,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安庆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推进资产收益扶贫工作。截至5月底,安庆市计划投入资产收益扶贫资金10421万元,完成投入8408万元,项目投资完成率80.7%。全市开展资产收益扶贫的贫困村192个,涉及种植、养殖、光伏、乡村旅游、扶贫工厂等68个项目。

今年年初,安庆市在督促各县(市)区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的同时,选择法人治理结构完善、财务状况健全、有良好发展前景的经营主体作为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主体,确保资产收益扶贫规范、健康、有序运行。为减轻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市财政部门对全市贫困发生率超过1%的村和剩余贫困人口超过50人的村,给予每村10万元资金的支持,鼓励其开展资产收益扶贫项目。

同时,安庆市出台的《2020年安庆市资产收益扶贫实施方案》中明确了资产收益扶贫的实施范围、实施主体及确定方式、完善利益联结、加强资产收益扶贫的风险防控、开展清产核资及界定量化资产、职责分工等方面内容。

4月下旬,安庆市财政部门赴宜秀区、岳西县、潜山市对资产收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各县(市)区均出台了《资产收益扶贫实施方案》,计划投入资金已陆续拨付到位。各地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选择对贫困群众带动作用明显、可持续性较好、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开展资产收益扶贫。(见习记者 舒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