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云端广交会育新机 安庆企业踏“云”出海

时间:2020-06-26 13:37:0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15日至24日在“云端”举行,线下展馆被打破时空限制的网络平台临时取代,安庆市46家外贸企业工作人员也化身网络主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连线洽谈。

“新广交”云端直播卖货忙

“要有良好的应变能力,向顾客展示产品时要保持耐心。”6月20日21时,在公司临时搭建的直播间里,安徽永驰婴童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外贸经理张俊龙向记者介绍自己近日来参与线上广交会直播的心得体会。

安徽永驰公司坐落于怀宁县创业园区,专业生产儿童安全座椅、儿童餐椅等系列产品及附件。张俊龙介绍,这是公司首次受邀参加广交会,还是线上直播新模式,公司格外重视。而自己作为公司线上广交会负责人,也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最近一直在补“直播技巧”,制作了英文产品介绍展板,购置了360度旋转展示台。

21时50分,张俊龙登录打开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界面登陆参展商账号,调试好直播间灯光和扩音器,连上耳麦,在线上展示平台上选择好直播过程中需要展示的儿童安全座椅种类。22时,张俊龙打开直播间准时开始直播,有条不紊的语速,专业的产品介绍,有了前几天的精心准备,张俊龙直播起来游刃有余,遇到国外采购商询问问题时,他也能从容不迫,切换英文对答如流。

由于时差、即时互动等问题,张俊龙有时需要半夜起来直播,有时直播过程中无人问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张俊龙及其团队连日来的努力,截至6月22日,公司已经谈成三个来自摩洛哥、厄瓜多尔、罗马尼亚共计46万美元的订单,还有一个来自智利12万美元的意向订单正在审核中。

“老广交”云端会客求增量

“这是我们公司第5次参加广交会,第一次运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卖货’,对我们来说存在不小的挑战。”安庆永大体育用品有限公司销售员王琴说。

安庆永大公司主要生产滑沙板、冲浪板,年产量约150万张,产品全部外销,产量占国内同类产品总出口量的70%以上。为参加此次线上广交会,公司工作人员从5月初就开始产品打样,拍摄及上传产品视频,并积极做好直播营销准备。

参加云端广交会不仅对产品图片、视频的拍摄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线上直播模式更是对销售人员的语言沟通能力、反应能力等有了更为苛刻的高要求。王琴告诉记者,产品图片和视频上传至广交会“云展厅”后,能否最终吸引采购商的眼球,关键还在于直播互动的效果。

“因为疫情,没法与老客户当面交流,直播有助于与他们联络感情。”王琴表示公司前期联系了不少老客户,邀请他们来线上广交会这个平台,到自己的直播间来“坐一坐”。王琴说,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经济贸易活动带来了巨大冲击,公司生产的滑板这类户外活动体育产品现阶段出口需求量还未全面复苏。线上参展的智能匹配、互动展示、翻译、洽谈、签约等环节还需要多个部门通力合作,公司正在积极摸索线上销售“新模式”。

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此次线上广交会安庆共有46家外贸型企业参展,涉及纺织品、家居用品、体育用品、医疗用品等领域;同比去年增加了10家参展企业。本届广交会所有参展企业的产品都在网上进行了集中展示,通过产品搜寻、预约洽谈、询盘下单等各项操作,可以实现全方位的信息交流,拓展更多的贸易商机。全新的尝试对于外贸企业而言,是挑战更是机遇,借助广交会的品牌和线上平台抓住机遇做大出口增量尤为重要。(见习记者 高艺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