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白蚁纷飞 多间门框被“啃”空专家建议:居民发现发现白蚁,不要喷杀虫剂、浇开水

时间:2020-06-26 14: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623153918886098_02.tif.jpg

6月19日,位于沿江路的皖江文化园内古玩商业市场发现大量白蚁纷飞,引起众多商户恐慌,市白蚁防治所接到反映后,安排人员上门防治。

当日,防治人员来到现场,在对白蚁分飞孔及房屋结构进行分析后,最终将蚁害处锁定在底层多间木质门框及墙面装饰处。防治人员撬开木板后,现场触目惊心。只见木板内大量空间被白蚁啃食殆尽,造成建筑空洞。如此严重的危害程度,防治人员也表示很罕见:“白蚁将巢建成扁平的方块状,并向其他地方蔓延。”

“白蚁究竟是从哪儿来的?”面对市场内众多商户的困惑,防治人员认为可能有多种因素,如房屋地基土壤内原来存在白蚁,或房屋附近有白蚁巢穴,或灯光诱集分飞的长翅繁殖蚁前来定居营巢,或房屋内使用的木质材料本身已被白蚁危害,“白蚁还会经过分飞,通过伸缩缝、墙缝甚至穿墙打洞,强行攻入室内。”

最终,在市场方和商户的协助下,防治人员对房内的白蚁巢穴进行了专业清除和药物处理,消除了商户的蚁患困扰。

据了解,每年3至7月份是白蚁的繁殖期,大量白蚁集中由窝中飞出,落地后交尾,随后潜入泥土中或各类不易发现的阴暗处,筑巢繁殖。对此不少市民有疑问:“家里如果出现白蚁,能用杀虫剂消杀吗?”市白蚁防治所防治专家姚旺胜提醒,居民家中发现白蚁,切勿惊慌,千万不要对白蚁和蚁路喷杀虫剂、浇开水,因为这只能起到驱赶作用,而它们会四处逃匿,扩大其危害范围。

姚旺胜介绍,为避免白蚁侵袭,居民可以采取通风、透光、干燥等措施来保持室内干燥,勤打扫,消除诱集白蚁的垃圾废品。楼梯及阴暗角落不堆放杂物。加强装修中木材、木制品等的检查。必要时可加装纱窗,防止白蚁飞入家中。如果发现疑似白蚁活动迹象,市民可第一时间向市白蚁防治管理所求助,进行科学防治。

(记者 唐飞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