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短途游热情高涨、商圈和餐饮迎来销售小高峰……安庆市民端午小长假欢乐多

时间:2020-06-29 09:37:1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l_CB20200628162110298098_02.tif.jpg

游客端午期间观光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

2020年端午节小长假,全市旅游市场稳中有升,民众短途游热情高涨。假日市场安全、平稳、文明、高效、有序运行。不少热门商圈和餐饮行业迎来了节日销售小高峰,广大市民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端午假期。

【旅游】

景区旅游秩序井然

安庆各景区科学规划,合理安排,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

安徽天柱山景区严格限定游客接待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并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购票。游览过程中,全程有志愿者提供服务,游客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都积极配合景区防疫制度和要求文明有序出游。

安庆城区市民迈开出游的脚步,多数人更愿去近郊户外景区游览。“前阵子雨水太多,在家里要憋坏了,好不容易天气晴朗,趁着假期赶紧来近郊活动下筋骨。”假期头一天,家住迎江区人民新村的唐颖和丈夫来到近郊石树景区游玩。景区内游客不算少,有工作人员随时提醒游客不扎堆儿,不要挤碰。宜秀区旅游部门统计,小长假期间,全区共接待游客3.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0多万元。

【休闲】

传统佳节“文彩”浓

近来“夜市”成了热词,端午假期的夜间消费迎来夏日的一波小高峰。位于安庆七街的餐饮夜市,每到夜幕降临成为市民聚会交流好去处。6月26日傍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餐饮店铺的宾客盈门,也带动了周边鲜花、甜品、手工小商品等行业的销售。

“过去晚上在马路边吃个大排档,就被视作‘夜经济’,这样的‘夜经济’元素比较单一,餐饮一行独大。然而如今市民的消费需求已经升级,内容丰富的夜经济会为我们的节假日生活增添色彩,也希望书店、文化馆、体育场都能在夜间开放,整个城市的夜生活必然因为多元而出彩。”采访中有市民这样说道。

这个端午节,倒扒狮历史文化街区为市民休闲提供好去处。霓虹闪烁灯光下,伴随着中国古典音乐,身穿汉服的表演者们翩翩起舞,过最传统的端午佳节。一些渐渐被机器制作替代的传统吃食也搬到活动现场,来往游客能够一起制作安庆特色无绳粽、绿豆糕,亲身体验最有仪式感的端午,还有射五毒、点雄黄、立福蛋等传统习俗小挑战。

汉风园游会、霓裳夜市集、端午集五福三大主题板块为安庆市民的节假日活动增添了文化色彩。

【商家】

客流销售额较同期增长明显

记者走访安庆市场获悉,今年各大综合体美食、儿童娱乐、服饰依次占据最火爆业态前三位,本地和周边县市区居民成为宜城商家销售额攀升的重要助力,多数商家反映,端午节销售额和客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记者小长假期间走访市区各大商业综合体看到,客流明显增多,不少市民都利用假期带着家人来到综合体游玩购物。商场也通过举办活动,营造节日气氛,拉动消费。“这个端午节,我们广场的客流及销售同比增长了10%。”安庆汇峰广场总经理陈金告诉记者,餐饮和儿童娱乐是主要销售增长点。

“综合体比较适合全家集体活动,带孩子游玩,购物,聚餐等一条龙的服务让我们更省心。”80后的市民程爽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带着父母和两个孩子在位于龙眠山路的吾悦广场里轻松度过了假日的一天。吾悦广场营运部负责人表示,端午节市场总体恢复较好,客流销售较同期增长明显,端午三天销售额近1100万元,客流超18万人次。

(记者 刘惠子 徐火炬)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