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冒用学生信息偷税企业被查处

时间:2020-06-29 13:37:5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个人所得税APP的上线方便了公众申报纳税,但近期部分人登录发现,自己未在某公司任职却有相关个税申报记录,怀疑是个人身份信息被冒用作违法使用。国家税务总局昨天披露,其与公安、教育等部门合作查处了一批冒用大学生信息偷逃税款的违法企业。

近日,为严厉打击冒用大学生信息偷逃税款行为,北京税务稽查部门迅速出击,对涉嫌冒用大学生身份信息的北京某设计咨询公司立案检查,查明其冒用某高校25名大学生身份信息虚假申报的事实。

虽然该公司财务人员与税务机关反复周旋企图蒙混过关,但北京税务稽查部门突击询问,周密取证,详细比对,紧盯冒用信息违法事实。在确凿证据面前,该公司实际控制人对违法行为最终供认不讳。

经查实,该公司实际控制人的同学为某高校老师,双方于2017年签订了一份“校企合作协议”,约定选派该校大学生到该公司实习,老师向公司提供学生的姓名和身份信息,但学生并未真正参与实习工作。

该公司为增加成本、减少应纳税所得额,在2017年至2019年1月间利用掌握的这些信息虚假申报292条,虚列人员成本45.26万元,偷税11.25万元,另外发现其他税收违法行为少缴税款26.47万元,税务机关将对涉案企业作出进一步处罚。

类似案例在河北、宁波、深圳也被发现,税务部分查处了多起冒用在校大学生个人身份信息虚假申报的偷税行为。国家税务总局方面介绍,上述案件的共同特点都是精心“设计”偷税手段。涉案企业为了虚增成本,铤而走险地冒用个人身份信息,把企业从盈利“扭转”为亏损,最终达到偷税目的。涉案企业还会精确“瞄准”下手对象,冒用的员工身份多为在校大学生,由于大学生群体尚未真正就业,对自身个税信息关注度较低。今后税务部门将加大对冒用个人身份信息实施偷税行为的打击力度,加强大学生身份信息保护和规范管理。税务部门也提醒公众如通过个税APP等途径发现身份信息被冒用,应立即向公安部门或税务部门举报。(记者 赵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