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分散性雷阵雨是本周主打

时间:2020-06-29 16:37:5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粘人的“梅姑娘”就是赖着不走。在安庆,晴好天气只短暂地停留在端午小长假的前两天,最终还是以27日全市的普降大雨收场。今天安庆市仍有雷阵雨天气,好在降水量明显减少,本周多云和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是主打。

入梅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的雨水声势浩大。中央气象台的专家们分析雨水还将持续一阵子,28日至30日,受江淮气旋影响,江汉东部、黄淮南部、江淮以及江南北部先后有强降雨过程,上述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部分地区伴有5~7级大风,局地雷暴大风8~10级。

今天白天到夜里,安庆市仍有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匀,明天白天开始降水明显减弱。30日-7月2日多云有分散性雷阵雨。这两天不少市民都在问,什么时候能出梅?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整个梅雨天气形势没有大的改变,副热带高压带来的水汽源源不断,副热带高压势力不够强,短期内还不会出梅。

在梅雨季节里,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家具等许多东西很容易受潮,甚至发生霉变。大家在做室内保洁时,除了多见的浴室和厨房霉菌之外,卧室和客厅也须引起重视。因为人们每天6~8小是在卧室度过的,而且一家人常待在客厅,尤其是采光不好的坐北朝南的房子,更应注意防霉。在卧室,床要保持良好的通风,床下尽可能少放东西。清除寝具的霉菌,可采取空调干燥的办法,空调宜设定在25℃左右,被子、床垫以及沙发离空调近些,每天定时器设置6个小时左右。关窗防潮的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建议紧闭窗户,尤其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避免水汽严重渗透至居室的每个角落。

6月29日雷阵雨25-30℃。6月30日雷阵雨,26-32℃。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