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去年以来安庆共侦破毒品刑案103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43名

时间:2020-06-30 09:38:0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29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2019年以来,全市警方共侦破毒品刑事案件103起,其中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案件2起,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143人。我市缉毒执法工作单项考核位居全省第三。

吸毒人员管控能力稳步增强

2019年以来,我市各级禁毒部门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禁毒两打两控”“雷霆扫毒”“净边2020”等一系列专项行动,禁毒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当年全市禁毒工作考核位居全省第二。

去年以来,全市共查处吸毒人员858人次,决定强制隔离戒毒121人次,新发现吸毒人员423人。各级禁毒部门面向吸毒人员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实现吸毒人员肇事肇祸案(事)件零发生。各级禁毒部门大力推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实施,加强社戒社康机构建设、禁毒专(兼)职工作人员队伍建设、禁毒工作社会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网格化服务管理、加强社戒社康示范点创建。目前,我市建成国家级社戒社康示范单位1个,省级示范点3个,市级示范点27个,全市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有序开展。

重点行业场所

整治工作扎实有力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充分发挥禁毒办的平台作用,会同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专项检查,防止易制毒化学品、精神麻醉药品流入非法渠道;先后开展2次娱乐服务场所涉毒集中整治、1次精麻药品集中整治以及2次全市范围内禁种铲毒行动,成效卓著。

一年多来,全市共办理易制毒化学品购买备案、许可证2867张。共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597家,受案调查相关行政案件12起,共发整改通知书55份。

下一步我市将以深化“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不断提升毒品问题治理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我市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记者 张培农 通讯员 黄进)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