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市开展汛前大检查 共发现6大类32个问题

时间:2020-07-01 16:37:26 |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6月30日,记者从安庆市防汛抗旱救灾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安庆市累计降水较历史同期总体偏多,全市仍处于梅雨期,防汛救灾工作已有序展开。在汛前检查中,全市共发现6大类32个问题,均在汛前整改到位。

今年,安庆市各地降水偏多,桐城、岳西两地累计降水量分别为1240.8毫米和1131.8毫米,分别超历史同期降水量469.8毫米和449.1毫米。汛期以来全市降水过程频繁,降水量异常偏多。安庆市今年6月2日入梅,较常年平均入梅日期偏早14天,入梅以来,降水过程频繁,降水量比历史同期异常偏多。

目前,安庆市江河水位、湖泊水位分别低于警戒水位。汛情尚处平稳状态。

安庆市防汛救灾工作立足“早、防、抢、救、责任落实、高位推进、精准调度”,在汛前检查中,全市共发现6大类32个问题,均在汛前整改到位;全市共组织防汛演练培训106场次7000余人;市县两级均按定额标准补充了防汛物资。全市累计转移避险受地质灾害威胁群众1289户3511人,处理管涌20处、塌方5处险情。

下一步,市防汛抗旱指挥办公室将继续压实防汛责任、精准预报预警、突出以防为主、突出防御重点、加强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到防汛抗旱两手抓,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