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桐城双港镇:好日子是干出来的

时间:2020-07-02 10:37:25 | 来源:中安在线

现年47岁的李书婷家住桐城市双港镇练潭村,2012年她丈夫汪文成因发生了车祸,在家常年休养不能务工,16岁的独生子汪坦正在上高中,家里所有重担全部压在李书婷柔弱的肩膀上。“屋漏偏逢连阴雨”,后来汪文成又因中风半身不遂,生活不能自理,常年需要人陪护。因此,李书婷再也无法外出打工,原本艰难的生活就更加举步维艰,一家人只能靠负债生活,到2013年底已欠下2万多元债务。

2014年国家实行脱贫攻坚政策,该村两委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评议,逐级上报,将李书婷家列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每年享受“困难人员救助暨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补助4500元;并且他们一家三口每年享受政府代缴养老保险及医疗保险,免费享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村医不定期上门为汪文成检查身体。不胜感激政府救助的同时,李书婷一刻也没闲下来,她在自家门前地上种菜种杂粮,每年养上两头猪、上百只家禽。这样一来靠出售猪禽与政府产业扶贫补助,自己每年有2万元纯收入。面对家庭困境,李书婷不屈不挠、勤劳实干,终于在2016年顺利摘掉贫困户帽子。今年,李书婷不仅养家禽115只,而且在村两委地介绍下,到当地一家塑料厂打工。高中毕业的儿子免费参加了就业技能培训后,也很快在本地找到就业岗位,预计今年年底母子两人共有6万元收入。

如今李书婷家不仅还清了所有的债务,而且还有上万元存款,更可喜的是汪文成的病也日渐好转。此时的李书婷,脸上总是绽放着灿烂的笑容,她自豪地说:“好日子是干出来的!有了党和政府的精准扶贫政策,只要自己踏实肯干、勤劳刻苦,就一定可以走向脱贫致富之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