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稳市场主体 保居民就业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37047人

时间:2020-07-02 13:37:27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全力以赴保居民就业。到6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7047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84%,城镇登记失业率2.55%。

着力稳企业保就业。建立健全稳就业政策体系,落实落细稳就业政策措施。实施“四大行业”稳定就业补贴,为285户重点企业发放一次性稳定就业补贴3776万元;启动小微企业新增就业补贴,向524户小微企业兑现新增就业岗位补贴470万元;加快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为8049户企业发放普惠制失业保险返还5200万元,惠及职工近20万;推进技能培训提标,开展企业新录用培训1.6万人、技能提升培训1.2万人,发放技能培训补贴1526万元。在政策落实上,通过数据比对,实行主动推送、直达企业。万余户企业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高达4.96亿元;2998户小微企业通过“免报直发”程序获得788万元。多项“真金白银”稳就业政策累计向市场主体注入扶持资金近9亿元。

全力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失业人员保障与就业帮扶,发放失业保险金1600多万元。建立实名帮扶台账,实行分级分类援助服务,到6月底,全市共帮扶失业人员再就业3748人。实施失业保险“提标扩围”新政。动态调整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标准,延长公益性岗位政策享受期限,发放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和岗位补贴437万元,全市共有1279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积极开发保洁、养路、护林等公益岗位并优先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帮助19273名贫困劳动者实现家门口就业。加强与“长三角”地区协作,促进农民工返岗就业。共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专车238台次,“点对点”运送务工人员6147人,其中贫困劳动者3226人。

持续优化服务激发活力。细化办事指南、优化业务流程,通过“阳光就业网”、政务服务网等平台在线办理业务5.66万笔,办结率达到90%以上,服务满意率达到100%。创新服务模式,实行失业保险待遇线上申领,实施20项便民就业服务举措,提高公共就业服务可获得性。到6月底,全市共开展网上招聘对接活动232场、重点企业网络直播招聘42场,发布岗位2.39万个,1.9万人通过线上招聘成功就业。(记者 徐媛 通讯员 王中群)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