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市举行高考应急演练活动高考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时间:2020-07-03 09:37:2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高考在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之下,高考的流程与往年有何不同?考生需要注意哪些事项?7月1日,一场高考应急演练活动在市区考点学校安庆七中举行,演练活动涵盖进入考点、进入考场、考试过程、考试结束等高考全过程。记者提前带领广大考生及家长前往现场探访。

进入考点:测体温、戴口罩

由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要,今年考生进入考点学校时需要进行体温测量。记者在演练现场看到,考点学校的大门口处搭起了遮阳防雨的帐篷通道,经过帐篷通道,“考生”来到测温区,工作人员手持额温枪对每一位进入考点的“考生”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考生”不要扎堆,保持距离。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体温异常:启用备用考场

演练现场,一位体温异常“考生”被发现后,首先由防疫工作人员将其带至临时帐篷处,休息几分钟后进行两次复测。再次检测正常者可进入考场;异常者由防疫工作人员带至健康观察室,由医务人员进行规范处置。在健康观察室里,体温枪、水银温度计、口罩、消毒液、防护服、工作服等必要的疫情防控物资、防护用品以及防暑降温用品一应俱全。

演练现场,该体温异常“考生”具备继续完成考试的条件,备用考场启用,体温异常“考生”将在此处完成考试。备用考场内的布置、空调的配备等与其他考场相同,均为标准化考场。从进入考点体温监测被发现体温异常到进入备用考场考试,体温异常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空调使用:温度不得低于26℃

在演练中,每个考场内都开启了空调,温度适宜。据了解,今年全市30个考点共计1304个考场均安装了空调。

据介绍,当外部气温高于30℃时,各考点在接到使用空调降温的指令后,安排专人在考生进场前逐个考场开启空调,设定制冷温度不得低于26℃,门窗关闭状态为不完全闭合。

外语考试空调开启时间为考前一小时,听力考试时关闭空调、电风扇等设备。考试结束,考生全部离场后关闭空调,开窗通风。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