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长江安庆段水位全线超警!安庆市防指要求切实做好长江干支流湖泊及中小河流防汛工作

时间:2020-07-09 13:37:32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安庆市防指获悉,7月8-10日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南部仍有持续性强降水,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目前长江安庆段全线超警,8日14时,长江安庆站17.0米,超警戒水位0.30米,汇口站20.64米,超警戒水位0.84米;沿江湖泊水位持续上涨,其中菜子湖16.12米,超警戒水位1.62米。安庆市将面临内外洪水双重夹击、干支流沿线和面上汛情同步紧张的不利局面,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市防指要求全市各地切实做好长江干支流湖泊及中小河流防汛工作。

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雨水工情实时监测,滚动会商研判,加密雨水情预报,根据长江干流及支流、湖泊洪水情况及水文预测预报成果,及时做好抗洪抢险和人员转移避险准备。

强化湖泊、主要支流工程调度。沿江各地要密切关注长江、湖泊水位变化,加强入江水闸动态调控,抢抓时机自排。沿江所有泵站均要全力开机抽排,最大限度减轻湖泊压力。

强化巡查防守。要严格落实堤坝巡逻查险规定,把长江干堤、沿湖周边重要圩口作为防守重要目标,把江心洲、外滩圩和中小河流、沿湖周边一般圩口特别是2016年漫(溃)破圩口作为防守重点,把险工险段、崩岸区、近年新建工程、堤后有坑塘堤段等作为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在岗在位,按规定组织足够力量巡查防守,对参加巡逻查险人员进行必要的专业培训,确保巡堤查险质量。要提前预置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确保抢早抢小,确保长江干堤万无一失,确保中小河流、江心洲、外滩圩和圩口标准内洪水不溃破。水利部门要及时提供抢险专家技术支撑和服务。

要提前落实超保证水位湖泊及江心洲、外滩圩、中小河流低标准圩口人员转移避险措施。桐城市和宜秀区要高度重视菜子湖超保证水位所面临的洪水风险;宿松、望江、迎江和大观等县要高度注意江心洲和外滩圩的防守;太湖、潜山、怀宁、桐城、岳西等县要防范中小河流的洪水风险。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提前落实转移避险措施,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朱承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