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父亲无力履行义务儿子主动代偿执行款

时间:2020-07-09 14: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我替父亲还钱,不希望家里人成‘老赖’。”被执行人谢某某的儿子不愿让父亲落下“老赖”的名声,主动到望江县法院执行局代替父亲支付执行款。

据悉,申请人孙某某与被执行人谢某某于2019年6月发生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孙某某受伤,后双方之间协商未成,申请人诉至法院,法院判决被执行人谢某某赔偿申请人孙某某各项损失77889.89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谢某某一直未履行义务,孙某某便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谢某某送达了相关法律文书,并通过电话联系谢某某,责令其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主动履行法定义务,但谢某某一直态度蛮横,拒不履行。7月3日,执行法官依法采取强制执行措施,将谢某某拘传到庭。在强大的法律威慑下,谢某某主动与申请人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因谢某某暂无能力履行义务,执行法官积极联系谢某某的儿子并对其耐心讲解拒不执行的法律后果,谢某某的儿子听取执行法官的法律释明后,主动来到法院自愿代父亲履行所有款项。至此,案件圆满告终。

法官提醒:电视剧里“父债子还天经地义”的台词其实正是彰显了一种诚信的理念。案中谢某某的儿子,通过法院做工作,在其父亲暂无履行能力的情况下,不回避、不逃避,主动帮助是被执行人的家人代偿义务,体现了一种诚信与担当,这也是我们的社会需要倡导的一种正能量。

(梁慧淑 周洋 周国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