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潜山市紧急转移地质灾害点群众

时间:2020-07-09 16:37:27 | 来源:中安在线

7月5日以来,潜山出现持续暴雨、大暴雨天气,防汛形势严峻。7月5日17时,该市将防汛IV级应急响应提升为III级。同日,该市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面对雨情,该市加强对地质灾害群众的转移安置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持续降雨增加了山区崩塌、泥石流等风险,5日清晨,天柱山镇天寺村西冲组一群众屋后山体出现崩塌,得知险情后,属地镇村干部和自然资源规划局的工作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勘察。天寺村有465户,由于受地形地势影响,其中419户为切坡建房,村内地质灾害点有9处。受持续强降水影响,山体土壤饱和,发生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风险急剧上升,5日一大早,镇村干部和自然资源规划部门的工作人员动员群众及时转移。经过一上午摸排动员,共转移安置12户52人。

入梅以来,潜山市经受长时间、大范围强降水天气,河湖水库高位运行,土壤水分接近饱和,未来一段时期强降雨天气仍将持续。5日,该市对槎水、源潭、龙潭等10个地质灾害风险很高的乡镇发布地质灾害红色预警,全部转移隐患点和危险地带人员,对其他风险高的乡镇发布橙色预警,落实移床等避让措施,做好人员转移准备。

自7月5日起全市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响应措施,做好各类防汛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密切关注河道堤防,强化巡查值守,确保隐患早发现、险情快处置。同时,严防塌方、倒屋伤亡,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户、新建道路边坡等重点部位,加强巡查,科学研判,采取果断措施做好人口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

目前,该市现有查明各类地质灾害隐患181处。截至7月5日下午7时,本轮强降雨共发生地质灾害灾情速报2起,全市累计转移168户529人。

另外,该市强化精准调度,加强各类闸站控制,调节河湖水位,超汛限水位水库要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排涝机械要全面运转,积极防控内涝灾害,确保水库山塘安全。同时,各级防汛责任人在岗在位在干;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强化会商研判和信息共享,加密监测频次,超前预警预报。各乡镇和有关部门提前预置防汛抢险队伍和物资设备,做实应急抢险工作,确保抢险及时、抢早抢小。(记者 汪秀兵 通讯员 江道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