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市召开防汛会商会加强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巡查防守

时间:2020-07-10 09:37:14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9日晚,我市召开防汛会商会,调度我市各县(市、区)应对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准备工作,并对我市防汛救灾工作做出部署。

根据预报,10日夜里我市将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局部暴雨,13-15日全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目前长江安庆段全线超警,7月9日14时,长江安庆站水位17.32米,超警戒水位0.62米。受长江上中游来水影响,我市长江干流仍将持续上涨。我市将面临内外洪水双重夹击,长江干支流沿线、内湖和面上汛情同步紧张的不利局面,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会议要求,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各地要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加强雨水工情实时监测,滚动会商研判,加密雨水情预报;加强湖泊和水库调度,沿江各地要密切关注长江、湖泊水位变化,加强入江水闸动态调控,抢抓时机自排,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行计划,开启泄流底孔、泄洪洞等措施加快泄洪,尽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确保水库运行安全;加强堤防巡查防守,严格落实堤防巡逻查险规定,把长江干堤、沿湖周边重要圩口作为防守重要目标,把江心洲外滩圩和中小河流、沿湖周边一般圩口作为防守重点,把险工险段、崩岸区、近年新建工程堤后有坑塘堤段等作为重点部位,加强巡查;加强人员转移避险。各地要按照预案,提前落实转移避险各项措施,及时组织动员群众转移避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见习记者 高艺伟 通讯员 朱承忠)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