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招生规模增长54% 专业设置实现对首位产业全覆盖毕业生本地就业率达29%安庆职教集团这张“元年”答卷很亮眼

时间:2020-07-10 10:37:3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7月9日,记者从职教集团化推进工作汇报会上获悉,2019年,安庆职教集团正式施行实体化运作以来,围绕服务首位产业技能型人才需求,开展院系调整、优化专业设置、整合教育资源、推进产教融合,招生规模实际增长54%,专业设置实现对首位产业全覆盖,毕业生本地就业率提高到29%,实体化运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2018年11月20日,安庆职业教育集团挂牌成立。2019年,市职教集团针对全市首位产业调整专业,增加数控技术、石油化工、机电、汽车等6类专业招生计划,增加850人,实现了对首位产业的全覆盖。同时,紧抓高职百万扩招机遇,大力推进招生工作,全年实际招生6833人,招生规模实际增长54%。通过出台工作方案、举办本地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优先安排学生在本地企业进行顶岗实习等,职教集团积极引导毕业生本地就业。2020届高职毕业生本地就业率在2019年20%的基础上,提高到29%。

在产教融合方面,市职教集团呼应首位产业需求,推进校企合作和订单培养,与环新集团、曙光集团、中船柴油机、安徽盈创、江淮汽车、申洲针织等首位产业企业共建校企合作订单班19个,合作培养学生620人。在江淮汽车、中船柴油机等11家首位产业骨干企业挂牌建立生产性实训基地,同时建立24个共享性实训基地,包括职业技术学院的新能源汽车、数字化工厂、建筑工程等9个实训基地和安庆技师学院、安庆工业学校等5所中职学校的15个实训基地,全部实现对外开放、资源共享。职教集团还统筹利用集团化办学优势,开展首位产业企业工人技能培训、从业人员技能鉴定、专业技术人员转岗培训和继续教育等多种培训项目,全年累计培训2万多人。为推动首位产业企业工程技术人员、高技能人才和职业院校教师之间的双向流动,促进“双师型”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职教集团安排174名集团院校教师到60家企业进行实践锻炼和蹲点服务,同时有53名企业技术人员获聘集团院校客座教授或兼职教授。(记者 江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