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今夜天气又将“变脸”

时间:2020-07-10 14:37:11 | 来源:安庆新闻网

最近雨水颇多,任性的梅雨给人们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昨日,自上周六起就不停转“发威”的梅雨终于也累倒了,按下“暂停键”。难得没有雨水的日子,连心情也变得轻松愉悦起来。今天是本周最后一天工作日,据气象部门预报,目前主雨带位于江南,今天白天继续以阴天多云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在30℃左右,最低气温24℃。趁着为期不长的梅雨间歇期,市民可以外出走一走,做些适宜的户外运动,放松身心,活动筋骨。

不过,从今天夜里开始,雨水将又杀了个“回马枪”,主雨带开始北抬,12-17日维持在江淮之间中北部到沿淮一线。受逐渐被抬的雨带影响,今天夜里我市有一次中到大雨天气过程,局部暴雨。而这只是新一轮降雨的开始,12日以后,还有几场阵雨、暴雨在蓄势待发。记者了解到,12日受主雨带南部边缘影响,有阵雨或雷雨;13-15日主雨带略有南落,受其影响,全市将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目前仍处于梅雨期,天气复杂多变,市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气象信息,请广大市民及时关注。

细数一下,今年6月2日入梅,较往年早了10余天,至今梅雨季已经长达38天,而且估摸着一时半会儿还出不了梅。虽然今年的梅雨时间长,雨量大,但是再长的梅雨,也总会过去。只不过出了梅以后,大家马上又要投入到抵抗高温热浪的“战斗”中去。所以,不妨调整好心态,过好每一个当下,享受人生的每一段风景。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今明两天天气情况:今日,中到大雨,24-30℃;明日,小雨转多云,24-30℃。

(记者 程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