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安庆派出6支救灾防病小分队 赴各地抗洪一线和安置点

时间:2020-08-05 13:37:2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指导各县(市)区做好灾区医疗救治,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8月4日,安庆市卫健委派出6支救灾防病小分队,分赴全市各地抗洪抢险一线和安置点指导防病救灾工作。

按照《关于开展安庆市抗洪救灾医疗防疫专家集中行动的通知》安排,6支救灾防病小分队分别由安庆市立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海军安庆医院、安庆石化医院的院感、内科、皮肤科和市疾控中心、市血防所各1名专家组成,配备防暑降温、皮肤、血吸虫等相关药品。

医疗防疫专家们将重点参与并指导集中安置点群众及抗洪抢险人员的医疗救治工作;指导做好与灾害相关疾病如消化道疾病、高温中暑、慢性病及急危重症等防治工作和血吸虫病流行区的血吸虫病防治工作。

同时,指导各地做好爱国卫生运动、退水地区和集中安置点的环境卫生清理和消杀灭以及食品卫生、饮水卫生等工作;督促各地进一步做好环境消杀灭有关药品、物资等保障工作;指导督促各地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曹立平 记者 白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