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台风对安庆市影响不大晴热高温继续霸屏

时间:2020-08-05 14:37:1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盛夏专有的烧烤模式已经启动,今天依旧是骄阳似火的一天。安庆市气象台8月4日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天我市日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今年的第4号台风“黑格比”登陆对宜城气温影响较小,也不会带来风雨,大家还是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外出注意防晒。

中国气象学上,气温在35℃以上时可称为“高温天气”。如果连续几天最高气温都超过35℃时,即可称作“高温热浪”,通常是指一段持续性的高温过程,由于高温持续时间较长,引起人、动物以及植物不能适应,并且产生不利影响的一种气象灾害。

眼下正处于中伏,是一年当中最热的日子。伏天需要注意,不要长期呆在空调房里,因为室内外温差过大,会使全身毛孔闭合,体内热量难以散发,还会因脑部血管迅速收缩,而引起脑供血不足,有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史的人更容易发作“热中风”。不要烈日下光膀子,夏季人体前心后背上的毛孔都打开了,如果长期被紫外线照射,除了会被晒伤,还会导致水肿,严重者甚至会引发肾脏疾病。高温天尽量避免户外活动,特别要避开日照最强的上午10时至下午2时。渴了不要猛灌水,一次性喝太多水,水分会快速进入血液造成血容量增加,很容易加重心脏的负担,使人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不要冷饮不离嘴,大量的冷饮进入胃肠道后,会干扰肠胃的正常蠕动,导致消化功能失调,造成功能性消化不良,影响胃肠血液供应,削弱胃肠黏膜屏障的自我修复能力,严重还会诱发腹痛、肠易激综合征等不适。

近日安庆天气情况:

8月5日阵雨转多云,29-35℃。8月6日晴到多云,局地有雷阵雨29-35℃。

(记者 刘惠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