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最无私的爱 照顾脑疾儿子15年

时间:2020-08-05 14:37:48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世上有一种最无私的爱,那就是母爱。

在迎江区顺安北苑小区有这样一个单身妈妈,她叫王秀清,现年57岁。26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其独自一个人带着儿子艰难生活,命运之神没有因为她的坚强给她带来好运,而是将一个更大的厄运降临在这个本就不幸的家庭中。

2005年1月的一天,放寒假在家做饭的大二学生许明明突然出现头晕和呕吐。一开始,许明明并不在意,认为自己年轻,扛扛就过去了。然而,随后几天,头晕越发严重,其不得不告诉在外打工的母亲王秀清。

王秀清赶紧回家,带着儿子上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许明明为恶性脑瘤,需马上手术,否则性命不保。

王秀清告诉记者,拿着医生开出的诊断单,当时感觉天塌下来似的。“由于丈夫去世得早,这些年来,仅靠我在外打零工的收入维持生活,以及儿子读大学的一切费用。”

“失去了丈夫,再也不能失去儿子。”王秀清选择不放弃,坚持治疗,坚信奇迹发生。

王秀清说,当时家里拿不出高额的医疗费,她向亲戚借,向朋友借。“让我特别感动的是,辖区机场社区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借我20000元。同时,龙狮桥乡和机场社区为我们进行了募捐,大大减轻了我的压力。”

王秀清说,经过手术治疗,许明明虽然生命保住了,但留下了后遗症。“除了大脑受损外,儿子的左手和左腿不能用力,上、下床需要人搀扶。”

一晃10多年过去了,除了工作外,王秀清用更多的时间陪伴着儿子,每天都哄着儿子开心。由于王秀清的精心照顾,许明明的身体状况渐渐地好转。“看到儿子脸上露出的笑容,我十分激动。这么多年了,我的努力没有白费,儿子的笑给了我最大的回报。”

然而,厄运再一次降临这个不幸的家庭。2017年11月,王秀清在体检中,被查出了宫颈癌。“我本想放弃治疗,但儿子这种情况,又让我不得不面对现实。”王秀清说。

在医院化疗了几次后,为了省钱,王秀清只开了中药,在家保守治疗。由于身体的原因,王秀清无法外出工作,母子俩的生活费和医药费靠着每月1000多元的低保和亲戚、朋友的救济。

“照顾儿子是天经地义的事,没什么好推脱的。”眼看自己年纪越来越大,王秀清的心越发沉重。她说:“像我这样的身体,也不知道能照顾儿子多久。

王秀清告诉记者,她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儿子能学到一门适合他的手艺,将来不至于挨饿。

许明明也非常懂事,在家里除了帮助母亲做一些小事外,还坚持锻炼身体。去年,在机场社区的帮助下,许明明在附近一家电脑公司打工。工作几个月后,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坚持,只能放弃这份工作。“这些年来,妈妈为了我,操劳成疾。我希望自己的身体尽快好起来,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减轻妈妈的压力,让妈妈安心度过晚年。”许明明说。

陪同记者采访的机场社区妇联主任、计生专干方华琴告诉记者,为解决王秀清母子的困难,这些年来,社区不但为他们办理了低保,并给予残疾人的困难救助。“另外,社区工作人员经常上门慰问,发动工作人员捐款。一旦市、乡有政策,我们都会优先考虑这对母子,让他们渡过难关。”

(记者 杨宏伟 通讯员 陈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