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池水处理和消毒操作不规范 水质抽检不合格9家游泳馆须整改 有你常去的吗

时间:2020-08-06 09:37:50 |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游泳场所的监督管理,改善游泳池水质卫生状况,保障广大游泳爱好者的身体健康,从6月中旬开始,市卫生监督处全面启动2020年游泳场(馆)专项检查工作,分二批次对城区游泳场馆进行监督抽检。

截至目前,执法人员共对城区13家游泳场(馆)进行了监督检查,其中2家未营业,主要检查各游泳场(馆)的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功能间设置、泳池水的净化消毒处理、消毒剂管理、卫生许可证以及池水检测信息公示情况等,并对游泳池水PH值、浑浊度、游离性余氯、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和尿素进行了采样抽检,共检测164项次。

通过检查发现,个别游泳场所存在卫生管理制度不健全、补换水和消毒记录不完整、信息公示不及时、对池水处理和消毒操作不规范等问题,水质抽检不合格指标主要为PH值、游离性余氯含量。执法人员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共对安庆市大观区华茂壹玖伍捌健身会所、安庆燕堡仕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安庆市游泳运动学校、安庆市金海豚游泳俱乐部、安庆唯密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安庆银姆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安庆爱玛会文体展览产业有限公司、安庆市逸生活健身休闲有限公司、铜陵恒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安庆恒大绿洲小区分公司9家单位下达了卫生整改意见书,对其中4家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

我市将继续加强对各游泳场(馆)的监督监测和现场指导工作,督促存在问题的单位整改到位,并将此次监督抽检结果向社会公示,接受广大市民监督。

(记者 白萍 通讯员 涂宜兵)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