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太湖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0-08-07 10:37:59 | 来源:中安在线

今年以来,在太湖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太湖县数据资源管理局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文件精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向前发展,进一步提高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力,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平台。

加强组织领导。该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股室重点工作内容,成立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由副局长具体分管,办公室专人具体负责政务公开日常更新与管理,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工作部署。该局多次在党组会、干部职工会上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县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通知》等政务公开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听取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对阶段性工作进行总结,分析解决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安排,形成了定期总结定期调度定期安排的良好工作机制。

建立健全工作制度。该局按照政务公开程序和审批制度,严格执行“三审制”,对所公开的内容必须经过事前审核,由股室负责人与分管领导签字确认并经局主要负责人审定后再进行网上公开,确保公开内容的安全性和规范化。

拓宽公开渠道。该局通过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政务服务大厅公开信息查询处、各种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及时公开相关信息。作为窗口单位,还积极通过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群众和企业公开相关信息,为群众和企业知悉有关信息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