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小区绿化树木遭砍为哪般有关部门: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时间:2020-08-07 14:37:23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3日,家住市经开区江菱商贸城小区的朱先生向晚报反映,最近两天,小区里不少绿化树木遭到砍伐,这让一些居民很不理解。

l_CB20200806153905812044_02.tif.jpg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小区进行了升级改造

朱先生告诉记者,正值酷暑,绿化树木不仅能美化小区环境,还能遮阳庇荫,然而,8月2日,一些工人进入小区并开始砍伐小区树木,“当看到一棵棵十几年树龄的树木被突然锯掉,树干和枝叶则被丢弃在一旁时,我感到很是心疼。”

朱先生说,他们小区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上个星期,小区新物业刚刚入驻,“为什么新物业一来就要砍伐树木呢?即使因一些树木长得茂盛影响了居民生活或者需要地面硬化修建停车位,也应该先提出申请,且在大多数居民同意的情况下再进行修剪、移植或砍伐。”

当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江菱商贸城小区看到,小区内确实有不少绿化树木遭到砍伐,树木从根部被锯断,砍下的部分丢弃在小区道路边。

“原来单元门前全是绿化树,樟树、松树、桂花等,每隔两、三米就有一棵。”小区居民孙凯告诉记者,“经过这两天的砍伐,小区不少地方都被砍秃了。”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安庆懿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对于小区树木被砍伐一事,该物业负责人任吉元感到很是委屈,他表示,小区内部分树木被砍伐不是物业行为,而是由政府出资对小区环境进行的升级改造。

小区物业的说法随后记者在市经开区城管局得到了证实。市经开区城管局市政园林科科长王英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江菱商贸城小区之前无物业管理,小区内杂木丛生,设施陈旧,且小区无地下停车场,停车位紧张,居民反映强烈。为此,前段时间,经过规划、城管、市设计院、街道办等部门的勘察,由政府出资,于8月2日动工开始对该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旨在改善小区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

王英海表示,砍伐的树木多为低矮乔木,为的是硬化地面增设停车位,以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

朱先生在了解这一情况后,对砍伐部分树木以及小区升级改造工程表示理解。

(记者 唐飞 文/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