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战高温 保堤坝 东方红圩120名巡堤查险人员坚守一线

时间:2020-08-07 14:37:4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5日下午2时40分,烈日炎炎,菜子湖宜秀区罗岭镇东方红圩堤坝背水坡,120名巡堤查险人员坚守一线,战高温、保堤坝,用汗水换取家园安全。

汪锡友,是罗岭镇妙山村村民,他已连续30多天在堤坝上巡堤查险。他头戴草帽、手拿木棍,和3名巡堤人员一起在东方红圩妙山村段背水坡来回巡查。“我们的责任段长78米,目前已发现渗漏等险情点25个。”汪锡友告诉记者。

因为经常除险的缘故,东方红圩妙山村段背水坡坑坑洼洼、石子遍地、很不好走。因为需要仔细察看险情点,78米长的堤段,汪锡友走了足足十分钟。跟随在汪锡友身后,不知不觉中,记者上身的衬衫被汗水浸湿了,汪锡友上身的衣服也被汗水“贴”在了身上。“背水坡闷、容易出汗。坝顶有风,工棚里凉快。”汪锡友说。

8月4日,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三天全市日最高气温35℃以上。

“最近几天温度很高,指挥部给我们送来了人丹等防暑降温的药品,还送来了消炎药,防止意外受伤、发炎感染。”汪锡友说,工棚里矿泉水每天两箱,还安装了电风扇,指挥部有时候还送来西瓜。

东方红圩,全长5215米,圩内土地5200亩。1969、1983、1991及2016年均发生过漫破。今年7月,菜子湖水位最高时一度达到17.48米、超过保证水位0.99米,比2016年最高水位高出20多厘米,但是到目前为止没有出现漫破。最近,圩外菜子湖水位在缓慢下降(8月5日14时已降至保证水位以下),但是东方红圩防指仍然按照Ⅱ级应急响应的标准,强化巡堤查险。

“目前我们每天上堤巡堤查险人员有120人,分7个工棚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目前我们重点关注两个方面,一是巡堤查险、确保堤坝安全,二是确保巡堤查险人员安全、尤其防止他们中暑。”罗岭镇人大副主席、东方红圩防指指挥长汪小神说,目前每个工棚每天保证两箱矿泉水、两盒人丹及相关药品,上午11时至下午2时30分,强化避暑、禁止人员巡堤查险。


(记者 沈永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