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玉天仙》连演两场时隔半年黄梅戏再与观众“面对面”

时间:2020-08-10 09:37:1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观众落座,好戏上演……8月7日、8日晚,黄梅戏会馆内,“咚咚咚锵咚咚”大鼓一响,伴随着悠扬的黄梅调,获得众多掌声和大奖的第一部小剧场黄梅戏《玉天仙》,作为市黄梅戏艺术剧院2020年首个演出剧目登上舞台。台上,6名演员全情投入;台下,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此时,距离《玉天仙》和剧院上一次整本大戏演出,已经有半年之久。“从入行到现在30多年了,这是我离开舞台时间最久的一次。”在后台,朱买臣的扮演者潘文庆告诉记者,重回舞台,心情特别激动。演出前,大家都不停的走台,想通过努力来个“开门红”。同样激动的还有玉天仙的扮演者夏圆圆。“上一次站在舞台上演整本大戏,还是春节前在深圳演的《玉天仙》,一晃半年多过去了。”夏圆圆说,这半年来,她每天坚持练功、一刻也不敢懈怠,为的就是重回舞台的这一天,能够不辜负观众的期待,“很开心、很激动,能看到戏曲演出市场慢慢的回暖,看到走进剧院的观众逐渐增多。”

受疫情影响停业期间,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强化演员日常排练、加紧剧目创排,并以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在线与戏迷互动,从教唱黄梅戏、到戏曲变装再到直播问答等,推动黄梅戏走上“云端”。“但不管怎样,演员都是必须要立在舞台上的,是必须与观众面对面的,舞台是戏曲安身立命的地方。”市黄梅戏艺术剧院副院长王琴说,此次剧院重回舞台让小剧场黄梅戏《玉天仙》“打头炮”,也是想以小剧场的方式让演员与观众距离更近。“隔着镜头,离观众有点远,而且远了很长时间了。”王琴说。

与阔别舞台半年的演员们同样心情激动的,还有爱听爱看黄梅戏的戏迷们。“好久没看到黄梅戏了。今天我看到了一直心心念念的《玉天仙》,真是好看、好听,让我过了一把戏瘾。”市民王淑娟说。

《玉天仙》剧照。通讯员 余果 摄


(记者 江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