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防汛一线践初心 风雨之中显担当

时间:2020-08-10 10:37:5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6月以来,太湖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降雨量超过历史同期水平,导致长河水位不断上涨。该县上下闻汛而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抗洪一线,今年49岁、家住江塘乡何墩村新畈组的叶引华就是其中一员。

叶引华是何墩加油站的负责人,经营加油站已经有十年时间了。他告诉记者,在防汛期间,他白天在大堤值守,晚上在加油站值班,两不耽误。

7月3日,当听到村里组织防汛突击队防汛抗洪时,叶引华毫不犹豫地报名,成为防汛突击队的一员。7月4日,花凉亭水库因水位持续上涨开闸泄洪,叶引华第一时间就来到长河岸边,帮助大家加固长河大堤。“我是2012年入党的,自幼在长河边长大,对周边情况十分熟悉,清楚防汛的重点在哪。”叶引华说。当天,他看到长河何墩段内有两只采沙船被洪水冲击顺流而下,给下游几座桥梁、尤其是合安九高铁长河大桥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他第一时间联系了村“两委”干部,并同紧急赶来的县消防大队工作人员一道,将采沙船拖到岸边,用钢丝绳加以固定,排除了险情,保障了下游桥梁的安全。

“我的父亲也是一名党员,他的教诲我一直记在心里。防汛虽然苦和累,但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冲锋在前,无所畏惧。”叶引华说。

“这次抗洪救灾的紧急关头,有许多像叶引华一样的普通党员在防汛一线不惧风雨、冲锋在前,及时排查和处置险情,在滔滔洪水前筑起一道冲不垮的‘红色堤坝’,既保卫了一方平安,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太湖县江塘乡何墩村党总支书记韦正义说。(见习记者 舒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