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立秋时节农事忙

时间:2020-08-11 14:37:15 | 来源:安庆新闻网

重新曝光 l_CB20200810152240192080_02.tif.jpg

▲稻田施肥

重新曝光 l_CB20200810152238207079_02.tif.jpg

 ▲田间拔草

立秋时节,华阳河农场的农户对水稻、大豆、高粱等农作物进行施肥打药、田间拔草,对灾后的稻田进行匀秧移栽,积极开展田管。

近日,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华阳河农场10万亩农作物进入生长旺季。该农场在抓好防汛工作的同时,成立两个农业技术指导组,到农业分场进行“把脉问诊”,督促和指导农户利用早晚时间实施田管;人机结合,进行施肥、打药和田间除草。目前,该农场6.2万亩水稻、3万亩大豆和高粱已普施肥料1-2次,并依据农时和作物生长情况做好杂草清除、虫害的防治,为全年粮食增产丰收打好基础。 


(通讯员 李龙 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