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辛苦干了一个月后工钱难拿 晚报记者协调后帮助解决

时间:2020-08-20 13:37:26 | 来源:安庆新闻网

8月14日下午,家住怀宁县石镜乡分龙村村民余德水致电《安庆晚报》热线:7月14日,我经人介绍来到安庆市四照园小学工地做工,辛辛苦苦地干了一个月,却不能按时拿到工钱。如今身无分文,连吃饭都成了问题。

余德水今年70岁。今年7月上旬,他经熟人介绍,认识了包工头仝超。“7月14日,仝超将我带至安庆市四照园小学工地干活。”余德水说。

由于余德水年龄较大,从事不了技术活,被仝超安排在工地上做“小工”,干一些杂活。余德水说:“当时派活时,仝超就与我约定:工钱每天160元,事情结束后,当即付清。”

“虽然是一些扫地,搬运材料等杂活,但工作量非常大。每天要工作10个小时。”余德水说:“这一个月来,他们仅预支给我300元‘零用钱’,还让我省着用。”

余德水说,他家里的经济条件不好,老伴不久前做农活时将腿骨跌断,花了不少医药费。“前几天,老伴还打电话给我,称她的腿伤加重,让我带她到医院进行复诊。因为工地上的事情没有做完,我让她坚持几天,等拿到工钱后,回家带她看病。”

余德水说,8月12日上午,他终于完成了分配给他的任务,自己算了一下账,除了扣除预支的300元‘零用钱’外,还能拿到4000多元工资。因为老伴等钱看病,加上自己身上的钱已经用完,于是便找仝超结账。“仝超不在安庆,到广东办事去了。拨打仝超电话,其让我找他哥哥仝德彬解决。”

“仝德彬是我们这个班组临时负责人,仝超不在工地时,由他负责我们的派工和生活。”余德水说:“仝德彬却称自己没有钱,让我到工程项目部去结账。我找到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胡某,但其不予理睬。”

余德水说,完工后,他在工地上等了两天。现在已经没钱了,每餐只吃一个馒头。“如果再拿不到工资的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接到余德水的反映后,记者随即来到安庆市四照园小学。据了解,该工程为安庆市四照园小学教学楼装饰改造工程,承包方为安徽基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记者到达现场后,看到余德水正为自己的工资一事,与仝德彬进行争论。记者通过仝德彬提供的手机号码,联系上了正在广东办事的包工头仝超。

仝超承认余德水是他带到安庆市四照园工地干活的,也不否定余德水所说的“干完活就结账”的约定。

仝超向记者介绍,他这次先后带着包括余德水在内的6名农民工到这个工地,主要从事水磨石施工任务。“工程总价为10万元,承包方在工程前期进场,提前预支了1万元。按合同规定,全部工程款要到工程完工验收后结算。提前预支的钱除了6名农民工一个月的伙食费开销外,每人还发了300至500元的‘零用钱’,提前预支的钱已经用得差不多了。”

仝超说,对于余德水的遭遇,他很同情。“希望承包方能够垫付余德水的工钱,在结算全部工程款时,再进行扣除。”

在仝德彬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该工程项目部负责人胡某。胡某态度十分强硬地说:“施工班组内部承包合同,是我与仝超签订的。他(余德水)的事情,与我们项目部无关。”

记者随后找到了安庆市四照园小学左副校长。左副校长当即表示,将召集当事人余德水和项目部负责人胡某,以及电话联系了包工头仝超进行协调。“我们会尽快解决这一问题。”

8月15日上午,余德水致电记者称,他昨天(8月14日)傍晚拿到了工钱,现已回家。“感谢《安庆晚报》的帮助。”(记者 杨宏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