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生活网

您的位置:首页 >地方 >

景区上榜榜下要打好“三张牌”

时间:2020-08-20 14:38:09 | 来源:安庆新闻网

记者从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我市两景区入选长三角“高铁+景区”快捷旅游产品线路,分别是天柱山景区和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安庆晚报》8月12日)

从长三角城市众多旅游景点中脱颖而出,天柱山景区和五千年文博园景区可谓“实至名归”。充分发挥高铁网络优势,加快复苏我市旅游市场,景区上榜后,榜下我们要打好“三张牌”。

打好“服务”牌。扩大我市旅游知名度,优化服务是关键。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提供一站式服务、场景式服务、便捷式服务、人性化服务,注重细节、突出特色,用优质的服务打造独特、和谐、舒适的游览氛围,让广大游客游得开心、玩得舒心、行得安心、吃得放心、娱得尽兴。

打好“管理”牌。优质的旅游环境需要精细的管理来护航。为此,要打一套管理“组合拳”:严格旅游区交通管理,防止“黑车”宰客;严格导游员管理,防止“黑导”欺客;严格旅游设施管理,确保旅览安全;严格卫生管理,确保景区环境秩序……每一项管理工作都不得松懈。

打好“推介牌”。正如我们常说的,安庆不缺名人,也不缺旅游资源,缺的就是知名度。随着我市两景区入选长三角“高铁+景区”快捷旅游产品线路,大量游将客蜂拥而至,每一个安庆人要当“宣传员”“推介员”,推介司空山、大小龙山等系列景点,使诸多优秀景点“掀起你的盖头来”;推介安庆的“国宝”,包括黄梅戏、岳西高腔等在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安庆、走进安庆,让安庆走向世界。

(艾才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有侵权行为,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猜你喜欢